Slyvia_L

[子川] 一点碎碎念

刚看完罪梦者,萌发的一点想法,记录一下。有可能有很多问题,请多包涵。

-------------------------

        爱对于林季子来讲是太奢侈的东西,他不配拥有。他有的只是毁灭一切的疯狂,他拍自己和林本川的激情视频,他心思缜密完成自己的复仇计划,他压抑太久了,以至于在计划的最后一刻险些笑出声来功亏一篑。父死母疯的现实,时刻撩灼着他的心,也许林本川的感情曾让他短暂动摇,但他最终明白,只有报复才能让他获得真正的救赎。从他由王小秋变成林季子那时起,心底的恨意就注定他要毁灭掉一切,包括他自己。


        也许从一开始林季子是另有目的,然而相处十年,恨是真的,感情是真的,利用是真的,保护也是真的。也许林季子自己都没发觉,多年习惯成自然,小川号上他下意识走向林本川,拥抱他安抚他,话语里的温柔是真的;而他下意识扶住滑倒的小川,那保护的意味他从没察觉出哪里不对。


        而林本川呢?林本川爱林季子。脆弱敏感的林本川,痛苦疯狂的林季子,真的是天生一对吧?林本川的世界很富有,富有到他几乎可以用钱买下一切;林本川的世界又很贫瘠,贫瘠到他只能跟林季子相依为命。林本川觉得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林季子的人了吧?也许林季子很会伪装,能骗过他老谋深算的父亲,能骗过所有人,却没办法骗过他。林本川能感受到,林季子乐观开朗的外表下,季子的亲吻,季子的抚摸,季子的拥抱,季子整个人都流淌着浓烈的绝望和悲哀。这样的林季子让林本川怎么能不爱呢?即使知道林季子可能只是在利用他,那又怎样,如果利用他能让季子快乐,那他可以任季子索求,心给他,身体给他,钱给他,最后命也可以给他。


        林季子说,只要我开口,我要他死,他怎么活?他以为是他能操控林本川,其实只是林本川配合他而已。林本川一直默默包容着他的季子,爱一个人爱到甘愿付出一切,很多事他都可以不在乎,只要跟季子在一起他就很幸福很满足了。于是那么胆小的林本川,面对一场事先说好的绑架时表面上装作很淡定,却会害怕得尿湿了裤子的林本川,却勇敢配合了林季子设定好的一切。于是他按约定好的时间回了国,他忍住恐惧要求绑匪配合,他甩开了警察,最终他登上了小川号。上船之后的林本川明显兴奋了很多,他满心都是能再见到林季子的喜悦,这喜悦甚至能让他忘记所有。


        终于,一场盛大的演出开场了。总指挥林季子游刃有余挥洒自如,这是他的主场,林本川是他唯一的观众。林本川看着季子戏耍绑匪,配合他骗过爸爸,感受到他掩盖多年的苦痛终于找到出口喷发出来,看到他脸上终于出现了开心的笑容。林本川也笑了,从再次见到季子的那一刻起,他的眼神就没办法离开季子一秒钟,这样鲜活的、神采飞扬的林季子他之前从未见过,为了这样的季子他可以付出所有。他的嘴角没办法抑制地上扬,浓重的爱意从他的眼神里流淌出来,所以才会有人说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法掩饰的事情。


        最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林本川很平静,因为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是爸爸的软肋,林富商那颗麻木不仁的心唯独在面对儿子的时候才会有那么一丝人情味,所以如果林季子想打击他父亲,最好的方式就是伤害他。林本川很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的结局,坦然地接受了死在季子手里。


        人生的最后时刻,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两年前林季子登上离开德国的飞机前,曾突然对他说:小川,有一天我们一起去死好不好?而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在意识慢慢消逝的时候,他好像听见自己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却语气坚定地说:好啊。


        至于他在林季子心里是什么位置?爱人也好,棋子也罢,根本都不重要,林本川从没在乎过。因为他知道,他们终将葬于一处。


        林季子从来没有打算活着离开小川号。虽然他还如此年轻,一切似乎才刚刚开始,但他知道,有的人没办法拥有未来。恨与爱都太过沉重,常常压着他喘不过气来,他用全部的情感与心力供养一株妖艳的仇恨之花,绽放的代价就是毁灭,透支了他全部的生命。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之时,林季子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他有时会觉得自己的一生就像一本滞销的烂俗小说,可悲好笑,不过好在故事最终还是有一个结尾。优等生的复仇就是要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所有人都按他的计划行事,现在也该走向他计划中的结局。


        死亡会带来新的开始。用尽一生去治愈创伤的林季子,被人狠狠伤害过也毫不留情伤害过别人的林季子,希望他重新开始时能拥有爱人的能力,能够做那个他一直向往的平凡却快乐的王小秋。至于他还能不能跟林本川遇到?没有人能知道。


评论(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