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yvia_L

半壶薄酒尽余欢

半壶薄酒尽余欢


这片段估计是看不到了,自己脑补一下,纯属自娱。


(一)


那日猎场之行后,虽然独孤般若表面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外人眼中堪称完美的世家贵女。


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会在不经意间回想起那个在猎场遇见的男人,他落在她唇上的亲吻,他在她耳边的低语……


有那么一瞬间,向来自持理智的般若心绪纷乱,眼看就要经受不住男人的蛊惑,但她随即冷静下来。


“宇文护,你是很有魅力,但还不至于迷倒我独孤般若!”


可能只有般若自己清楚,那一瞬间,她究竟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来控制自己不要沉迷于男人的温柔陷阱。


独孤般若在看到宇文护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们是同一种人,眼神里隐藏着同样的野心与欲望。


这种相同,让他们彼此之间像磁石一般相互吸引。但她同时也清楚,这个男人的主动逢迎既有对她个人的欣赏,也有想对她家族势力的利用。


宇文护这样的男人太有魅力也太过危险,对于心有鸿鹄之志的般若来说,与他相交实在太过冒险。般若不断告诫自己,再小心翼翼地将他剔除出自己的心扉。


般若自小就立志要完成独孤天下的预言,她自信自己家世容貌野心能力皆是上乘,想做的事一定会得偿所愿。


现下世人皆知皇上只是个傀儡,朝政大权皆掌控在宇文泰手中,宇文氏取元氏而代之不过是早晚的事。


而宇文泰的长子宇文毓与她年纪相仿,性情温和,又对她颇为上心,正是她为铺就自己的通天之路而选择的上佳人选。


虽然阿爹希望儿女们的婚嫁都能同自己合心之人,但般若觉得自己身为长姐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同阿爹一起撑起整个独孤家的未来,为此舍弃一些东西也是值得的代价。更何况,那时的她觉得所谓心仪之人离自己太过遥远。


然后,命运就这样让宇文护出现在她的面前。


这日,独孤般若收到了邀帖,请她参加花会。宴席之中般若是不容人忽视的存在,她张扬却不跋扈,端庄却不古板,加之常年打理府中内务磨炼出的气度、手腕,对付这些闺阁少女可以说是绰绰有余。果然交谈间气氛热络,主客皆欢。


赏花之时,不知是谁提到家乡曾有传言,如果女子拾花掷出,花儿被掷到什么物件上未来的夫君就会姓什么。此事引起了大家的兴致,少女们竟纷纷尝试起来,互相调侃。一时间笑闹之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


般若本不愿参与其中做这样的傻事,但耐不住同伴的鼓动,竟也鬼使神差般地将一支花掷出,砸在一个背过身的男人身上。


那男人转过身来,极为英俊的脸上浮现一丝诧异。


少女们看到男人不由得窃窃私语起来:“你们瞧,独孤女公子竟把这支花掷到大将军身上去了……”


同伴的议论对于独孤般若来说如同过耳之风,此刻她内心的纷乱溢于言表,早无心听他人说话。


般若早在出手的那一瞬间就心知不好,这支花竟扔到了她一直想躲避的宇文护身上!


她惊得睁大双眼,不知如何是好。但在下一瞬,她就强迫自己恢复成平素神态,只有微微颤抖的双手和躲避男人的目光才能些许暴露出她的强装冷静。


宇文护低下头看了一眼掉落在地的花枝,伸出修长的手将花捡起。他轻捻花瓣,眉眼含笑,薄唇微抿,似乎甚是愉悦。然后他抬头望向不远处的楼阁,即使那里站着一群莺莺燕燕,他也能第一眼看到那个眼神飘忽、故作镇定的女子。


两人的目光终于对上,平日里城府极深、气势威严的男人,脸上竟也绽出一个少年般的傻笑来。


这一刻,好像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们二人一样。


般若不由得看他看痴了,一缕红晕爬上脸颊,一颗心终于沦陷情网之中,再难脱身。


似乎是气氛感染,此时她心中竟从残酷的现实里生出些微痴想的妄念来。


这妄念像是寂静长夜里的一点微弱烛光,虽然渺小但却经久不熄。


如果,她能同时拥有家族、后位和宇文护呢?


这日天气正好,碧空如洗,云净风轻,两情相悦,少女怀春。


如果时间能一直停留在此刻,该有多好?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